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保险业信访条例及信访应对策略培训会议   

时间:2019-05-16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6日上午,在淄博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淄博保险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市保险机构信访投诉管理人员培训会议,集中学习信访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会议邀请了淄博市信访局接访二科科长蒋志亮授课,驻淄各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法人机构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淄博银保监分局消保负责人和保险监管组的负责人也参加培训学习。

  

eedb267f4a6d20aa843029b8e57c1a1

 

  

 

  会上,蒋志亮科长结合国家和山东省信访条例及自身工作的实践经验,分别从信访工作的意义、信访产生的原因、信访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处理流程及应把握的重要环节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提出各公司应将信访工作提升到一个政治高度去认识。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习总书记说过:群众问题无小事。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意,化解矛盾,排解纠纷,理顺情绪,解决问题。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改革的深入和经济的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信访工作要依法依规,要用真心、真情关心和帮助群众,要下真功夫、依法界定处理群众问题。对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对诉求无理的要思想教育到位,对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

  

 

  会议要求各公司信访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局提出的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开展主题为“学习重要思想、践行人民信访”活动,并结合“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要求,做好对本次培训内容的转培训工作,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规范纠纷处理,认真做好保险业的信访投诉处理工作,积极化解行业矛盾,努力维护行业形象,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