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到淄博协会调研“政银保”工作

时间:2018-11-22 阅读:

  11月2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张颖副主任与淄博市人民银行翟庆锋科长一行到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调研“政银保”工作。参加调研的有市金融办张颖副主任、马用波科长、吕春晓副科长;市人民银行翟庆锋科长、梅庆副科长;市保险协会索利芹秘书长、刘小林副秘书长;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阳光财险、大地财险、泰山财险分管总经理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贯彻学习《关于转发鲁财金[2018]51号山东省“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二是由泰山财险介绍“政银保”业务开展情况;三是各公司介绍“政银保”业务开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四是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保险协会分别作重要讲话。

  市金融办张颖副主任强调,一是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政策环境在不断完善,支持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也不断出台,发展环境不断向好,市级公司要积极主动的向上级公司争取“政银保”业务的开展权限;二是保险公司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提高认知度;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公司与公司之间,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