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洗钱犯罪,从自身做起

时间:2018-10-29 阅读:

  

 

  为预防反洗钱活动,规范反洗钱工作、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增强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熟知程度,中银保险淄博中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人民银行及总分公司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了员工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有组织地开展业务培训及社会宣传。

  2018年10月,中银保险淄博中支多次利用会议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反洗钱知识,牢固树立反洗钱法律意识,认真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同时,营业场所设置反洗钱宣传海报和张贴标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散发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细心解答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宣传,使不明白什么是“洗钱”的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进一步的熟悉,更使他们意识到洗钱对社会及自身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透过反洗钱活动的培训与宣传,使人们远离洗钱犯罪,使公众意识到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仅影响一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威胁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我们要增强职责意识,达成反洗钱共识。反洗钱工作是一项持续性性、系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中银保险淄博中支将严格按照国家及人民银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