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学习淄博市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人物

时间:2018-09-28 阅读:

  9月27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中,支部书记索利芹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淄博市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人物。

  时代楷模朱彦夫基本简介:

  朱彦夫,男,汉族,1933年7月出生在沂源县张家泉村,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他没有四肢,没有左眼,右眼的视力只有0.3,没上过学,但参加过上百次战斗,三次立功,十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的特等伤残军人;退伍后,拖着残躯带领乡亲建设家园,并将自己的经历体会写成小说,用坚强意志和为民情怀书写着自己的“极限人生”,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曾荣获时代楷模、全国模范伤残军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5年10月12日,荣获2015中国消除贫困感动奖。2015年10月13日,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孟祥民基本简介:

  孟祥民,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卒于2011年7月24日。1981年10月参军,198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转业分配到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现任监察大队监察一科科长,先后被评为淄博市环保工作先进个人、淄川区十大环保模范人物。2011年7月,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7岁。2011年8月,孟祥民同志被山东省委追授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9月26日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身边好人代表朱喜荣、常方同基本简介:

  朱喜荣,48岁,中共党员,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院长。她从事儿童福利工作21年来,始终坚守“给孩子们家、健康和希望”的梦想,扎根一线,把所有的爱都无私地奉献给了福利院的孩子们。她是500名孩子的“朱妈妈” 21年里她一直坚守在福利院,守护着这群折翼天使们。21年来,雪下了又融,草黄了又青,她也从豆蔻年华到两鬓斑白,但她对孤残孩子的爱始终不变,她用青春的羽翼为他们守住了生命的最后阵地,却亏欠了女儿一个童年、亏欠了全家21顿除夕夜团圆饭。给孩子们家、健康和希望;打造“阳光妈妈”服务品牌 ;甘于寂寞的爱和坚守。21年的福利院生涯,朱喜荣认为,一声“朱妈妈”就是对她最大的褒奖。她已习惯以院为家,视院内儿童为子女,视员工如亲人,不是骨肉,却都是她的孩子;没有血缘,却水浓过了血。这就是朱妈妈,一个普通、平凡却伟大的母亲。

  常方同,男,汉,1978年3月生,淄博张店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该同志自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历任刑侦大队大案中队科员、副中队长、中队长、七中队中队长、副大队长,2013年任现职至今。常方同始终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最基层、最前线,他热爱人民,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不畏艰险,乐于奉献,为维护全市中心区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曾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标兵”,被市政府记二等功一次,被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两次,被区委表彰为“全区十佳政法干警”,连续三年被张店区委、区政府评为“侦破重大刑事案件有功人员”。

  本次学习要求全体人员做笔记并写好心得。通过此次学习,全体人员全面、深刻了解了淄博市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