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中介机构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30 阅读:

  1月25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保险中介机构工作会议。驻淄12家保险中介法人机构及30家保险中介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协会索利芹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一是由财产险部徐学奎和田青分别传达学习《中国保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在市保险行业协会设立中介工作部试点工作的通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 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关于联合印发<保险欺诈、非法集资类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其中涉及到中介机构的进行了重点解读;二是刘小林副秘书长通报2017年淄博市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三是索利芹秘书长作重要讲话。

  索利芹秘书长讲话指出,一是要共同维护好保险业的外部发展环境,更有利于中介机构的发展;二是要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 各中介机构务必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提高风险识别、风险辨析和风险评估的能力;三是要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行业活动,特别是“3.15”、“7.8”大型公众宣传活动;四是要坚持稳健发展策略。各中介机构要高度重视内部管理,严格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坚决杜绝恶性竞争,共同维护保险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淄博协会 财产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