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保险大有可为

时间:2018-01-24 阅读:

  

 

  市政协委员、市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太平洋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国先建表示,服务实体经济,保险大有可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率先突破,保险业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具有巨大潜力。风险无所不在,化解风险、转移风险、管理风险成为保险业重要的功能和责任,所以保险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

  日前,保监会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出台了保险支持“一带一路”项目、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等重要的政策。国先建认为,要把保险这个社会稳定器真正起到作用,就应坚持“保险业姓保”,把回归本源落到实处,积极发展企业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为实体经济稳定运行提供风险保障。通过保险推进产业升级,包括创新保险支农惠农方式,支持保险机构提供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三农”保险产品。作为一家全市主要保险公司的负责人和保险行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他认为要做行业发展的带头人,积极开拓业务,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方式和工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起到更多作用。积极参与市财政局、市人行组织的扶贫小额贷保证保险及与市人社局组织的居民意外保险和大病保险。根据行业特点,创新保险产品,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