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十一期间开展高速公路事故快速处理活动

时间:2014-10-15 阅读:




   为配合山东省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保险事故快速处理工作,贯彻落实《山东省高速公路机动车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简称《规定》)的要求,提高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处理速度和理赔效率,确保高速公路的通畅,减少次生事故的发生,市保险协会与高速交警支队十一期间针对青银高速公路淄博段(G20)227KM—300KM)进行事故快速处理活动。

  我会接到通知后于当天下午到淄博高速交警支队张店大队进行工作接洽,商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9月26日,协会召开驻淄财险公司理赔经理工作动员会,传达省厅、局的文件精神并由高速交警和保险公司分别介绍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和理赔流程,会议还确定了工作方案及假期值班表,共有10家保险公司和1家公估公司参加高速交警快处点的值勤,协会和高速交警全程参加值班。会后,协会专门制作了《高速公路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规定》和《保险公司高速公路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流程》两个展板放置在快处点进行宣传。9月30日,协会和保险公司值班人员到高速交警快处点值勤。10月1日-10月7日,按照文件规定和工作方案对高速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理。

  本次活动共受理事故268起,受损车辆601辆,估计造成财产损失280万元。快速处理规定的实施,对缓解高速公路堵车以及案件处理效率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