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加强员工内训管理

时间:2015-12-30 阅读:

  12月28日,淄博市协会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内训学习。市协会刘小林副秘书长、索利芹副秘书长、办公室王峰主任、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本次培训由刘小林副秘书长主讲。

  为进一步提升协会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加强保险知识的学习,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协会制定了详细培训学习和考核计划。会上,刘小林副秘书长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为引,对风险及风险管理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一是讲述了风险的概述、风险与不确定的区别、风险的构成要素、风险的分类,风险的发生具有不确定性、客观性、普遍性、可测定性和发展性,有了风险的存在,自然出现了风险管理;二是讲述了风险管理的概念、风险管理的程序、风险管理的目标及风险管理的方法,从对标的物风险识别到利用概率统计原理对风险估测再进行风险评价,在以上工作基础上如何选择风险管理技术到最后评估风险管理的效果整个过程做了解读;三是结合保险案例和例题进行了举一反三的讨论。

  通过集中地学习和培训,全体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保险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加强员工内训管理,按照培训和考核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