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中爱车被砸被泡 车险能赔啥?

时间:2014-07-29 阅读:

  根据海南各家保险公司估损统计,截至22日晚,全省车险报案21060件,估损金额1.16亿元,而未投保车损也不计其数。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受损车辆超2万辆。对于投保车险的车主来说,台风后,车损该由保险公司承担的得找保险公司,而不在承保范围的只能自己“埋单”。

  在台风“威马逊”这种的极端天气面前,你的车险还给力吗?对此,海南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车险不存在所谓的“全保”,一定要认真了解所购车险的保障范围,充分利用保险来保护爱车。

  台风中爱车被砸伤

  购买车损险可获理赔

  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车险核损报价员程超介绍,台风中,静止或者行驶中的车辆突然被东西砸到,只要办理车损险正常报损的可获理赔,因此,在台风中车辆受损是属于车损险赔偿范围的。车主可自行开车到保险公司指定的车行维修,可拿着维修单据以及车损照片,要求保险公司报销理赔。

  台风造成车辆玻璃受损

  没单独买玻璃险免赔

  台风过后,海口市民严先生至今心有余悸,台风中,严先生的别克商务车小区楼外,台风后发现,一根树枝从侧挡风玻璃直插进驾驶室。“若当时在车上肯定没命了……”严先生介绍说,自己的车,共有两个车窗玻璃被打破,但由于只保了车损险没单独投保玻璃险,而车辆其他地方没受损,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据车险核损员介绍,台风中,车辆被砸,玻璃损失跟发动机一样由单独的玻璃险承保。也就是说,如果台风中只有车辆玻璃受损,保了单独的玻璃险才可获赔,只保了车损险的则不予赔偿。但是如果车辆的车顶等多处受损,玻璃也受损,那可以认定为“车损”,保了车损险的可以索赔。

  台风过后车被泡

  赔与不赔分两种情况

  据了解,涉水行驶或在水中二次启动造成发动机损坏,“车损险”免赔。

  车主王女士的车子由于在积水道路上强行行驶造成发动机受损,而根据保险公司车险理赔专员分析:这种情况,是属于车损险的免责范围。只有同时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保了车险却没有保涉水险的,除掉发动机的损失外,其他配件的损失可以要求赔偿。车损险赔付范围并不包括涉水后的二次事故,例如水中熄火后再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害。据介绍,一般情况下,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淹没,发动机很少会有损坏。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赔偿。但如果车主对水浸车进行启动,造成的损失将由车主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