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精神

中国保监会 时间:2014-07-30 阅读:

       7月10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精神,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这是我国保险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开创保险业发展新局面。

  项俊波指出,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出台《若干意见》的重要意义。

  首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险业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都对保险工作做了重要论述。《若干意见》是落实中央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发展与现代经济社会要求相适应的现代保险服务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

  其次,要深刻领会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历史责任。时代发展要求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保险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每一位保险从业人员都要有这种历史责任感。

  最后,要深刻领会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全社会保险意识的增强,政策环境的优化为保险业发展提供难得的战略机遇。《若干意见》是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最大政策红利,要切实将政策用足、用好、用实。

  项俊波强调,要全面理解第5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工作的精神实质。包括:明确了现代保险服务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定位;指明了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全新理念;明确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的宏伟目标;提出了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战略举措;明确了建设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支持政策。

  项俊波指出,保险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若干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