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媒体参观日”活动,引导媒体贴近保险

时间:2014-07-23 阅读:

  

 

  为了更好地拉近社会公众与保险的距离,也为了展示保险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驻淄12家新闻媒体开展“媒体参观日”活动,记者参观了平安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和太平洋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对保险业的新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

  6月12日一早,12家媒体记者赶到了位于鲁泰大道的平安财产保险中心支公司营业门店。宽敞、整洁的大厅被划分为前台引导区、中台临柜区、自助区、后台作业区、VIP室等几大区域,统一着装、专业得体的工作人员引导顾客到相应区域办理业务,忙碌却不失高效、有序。随后,记者在五楼会议室观看了公司的情况介绍,通过公司客服人员的热情介绍,记者对平安财险在服务客户方面的新举措如“平安产险”官方微信平台、“车险E理赔系统”等感到非常新奇, “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自助成为了客户的贴身助理,随时随地自助操作,避免了客户到店办理业务的繁琐,进一步满足了客户越来越高的时效性要求,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引起了记者们极大的兴趣。

  在太平洋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公司员工用平板电脑在“神行太保模式”下为记者演示如何录入保单。神行太保”是太保寿险战略转型期间推出的重点项目,其依托平板电脑、移动POS机、无线网络设备与技术,一站式完成从产品销售到新契约回访服务等作业环节。一张保单最快仅需10分钟即可轻松投保。理赔方面,从身份确认、报案信息录入核对,到资料拍摄上传、责任审核、金额理算、再到电子签名确认,最终到客户收到公司理赔结案转账通知短信,最快只有18分钟就可轻松理赔完毕。 此外,记者了解到,太保寿险利用新技术,在微信自助服务和理赔透明化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寿险公司微信官方平台“中国太保”于2013年10月正式上线,截至到2014年3月31日,关注用户已超65万人。其于2011年启动的理赔透明化项目——“把理赔放进金鱼缸”,通过多种方式与客户建立互动理赔关系,主动在理赔关键环节提供特色服务,使客户及时了解理赔的整个过程及进度,让客户体验到真正的“明白理赔”。

  通过“媒体参观日”活动,使记者近距离的接触、感受保险业的新变化,体会到保险业为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很好的展示了保险业的新形象。记者们纷纷向行业协会提出,今后保险业要多组织这一类活动。协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将组织记者参与保险公司理赔查勘全过程,让记者感受保险公司的快速理赔。

  协会通过“媒体参观日”也感受到应该多采取这类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让记者更贴近保险,积极引导正面宣传,向全社会展示更多的保险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