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任保险正式揭牌 深投控入主变道突破

时间:2018-02-09 阅读:

  

 

  2018年2月7日,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任保险)在深圳启动新职场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深圳市属控股的国有保险公司正式亮相特区金融创新一线,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多功能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又落重要一子。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任保险主要股东单位代表莅临现场参加揭牌仪式。国任保险党委书记李东明在揭牌仪式上对公司未来重要战略布局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全新起航的国任保险,将坚持财产保险、投资资管、科技保险“三驾马车、三箭齐发”的经营发展战略,恪守“责任、高效、可信赖”和“共建、共享、共荣“的核心价值体系,不断丰富国任保险的品牌价值内涵,努力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蓝海驾春风   国任启新程

  据悉,2016年底,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遵循深圳国资委金融产业规划,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竞得国任保险前身信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信达财险”)总股本41%的股份,2017年4月中国保监会批准该股权转让事宜,2017年6月完成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深投控正式成为信达财险的控股股东。信达财险自此相继启动了新的经营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更名、新品牌新形象升级、深圳北京双总部建设等工作。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2018年1月17日信达财险正式更名为国任保险,更名后,国任保险全面推进新品牌新形象建设,全面更换品牌名称及形象,全新官网及官方微信也已开通上线,全面升级互联科技背景下的保险服务,2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发布国任保险新形象广告,全力打造崭新的公司品牌。国任保险将依托深圳市国资背景、雄厚的股东资源和灵活的市场机制,聚焦发展转型、聚焦队伍建设、聚焦创新突破,多方发力全面转型升级,向着兼具国资背景和市场机制的新型国有金融企业的目标全速迈进。

  国任保险执行董事、拟任总裁王新利表示:公司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关怀下,在深投控、中国信达、联美量子等股东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依托深圳北京双总部,一体两翼,加快推进公司新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致力于从传统的保单销售商转型成为现代化的新型保险服务商,成为优质保险服务平台提供商和优秀风险管理专家。公司将扎根深圳、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牢记“保险姓保”、牢记积极服务深圳历史使命和城市战略,牢记自己是国有企业、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为广大客户做好优质服务,着力推进产品、业务、服务、模式的创新,凭借保险科技+科技保险,积极推进公司科技化、规范化、多元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

  

 

  肩负国任   志在远方

  国任保险作为深圳市属国资控股的唯一一家,也是第一家保险公司,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公司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希望国任保险能够立足深圳、扎根深圳,在服务深圳城市战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服务双创科技企业等方面有作为、有建树,希望公司尽快做大做强;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对公司发展多次提出要求:国任保险肩负国家金融产业升级、深圳科技金融创新、国企提质增效等多重使命,前景广阔、任重道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也要求:深投控正积极打造金融服务、科技园区、新兴产业与高端服务业三大产业集群,国任保险作为其旗下唯一一家控股的保险公司,对系统内优质金融资源配置、架设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意义重大,国任保险今后要承担起新的职责和使命,为深圳市城市发展和社会民生及经济发展贡献更大价值。

  公开信息显示,国任保险自2009年8月成立以来,已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200余家,承保业务涉及国家能源、航空航天、城市交通、金融保险、工商企业、农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诸多领域。公司新品牌揭牌的同时,国任保险已启动增资扩股、市场化架构调整、科技保险试点、精英人才招募等重点战略规划。国任保险正积极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管理型、服务型、创新型、价值型、专业化、市场化”的现代保险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