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度消保工作表彰会暨2024年消保培训会议

消保部 时间:2024-03-14 阅读: 张诚诚

  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3月13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消保工作表彰会暨2024年消保培训会议。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协会各业务科室及驻淄71家保险公司和25家保险中介法人及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理赔经理、消保专员共计约17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议程主要有2023年度消保先进表彰、政策解读、法律实务培训三部分。刘小林副秘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消保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及纠纷调处突出单位和优秀调解员的通报》,并对3月1日正式实施的《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进行宣导;消保部主任张诚诚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考核指标进行了宣导。

 

  会上,协会邀请了山东长城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执业律师刘纳新为学员开展保险法律实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涉保险相关法律沿革、法律法规汇总、涉保险类法律实务重点及以案释法四大板块,刘律师重点围绕行业诉讼的特点、典型案例、诉讼中的注意事项、保险原理、主要适用法律条文解读等方面进行讲授,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对行业的法律实践提供了意见建议。


  最后,吕文亮会长回顾总结了2023年协会消保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行业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消保联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消保机制,做到跟进有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提升处置技能;四是进一步提高分析能力,做到对症下药;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工作,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和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化解保险纠纷,为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