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上线《周末对话》栏目

消保部 时间:2024-03-01 阅读: 张诚诚

  2月24日上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带领消保部主任及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相关负责人走进广播电台“周末对话”直播间,通过在线互动交流的形式,倾听我市保险消费者诉求,聚焦行业疑点、难点,及时排忧解难。全市其他保险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同步收听,随时做好与直播间连线的准备,及时答复保险消费者的相关问题。


  节目期间,协会副秘书长刘小林向广大听众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的工作情况,直播间参与嘉宾对市民提出的关于保险产品、退保、理赔、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共接听群众来电11件,现场记者采访1件,共完成答疑解惑12件。节目下线后,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了跟踪推进方案,要求相关机构立即行动、全面推进、尽快落实,确保给保险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通过上线《周末对话》节目,促进了保险消费者与保险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保险机构发现问题、找到不足,有利于保险机构管理和服务的提升,有利于行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下一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带领各保险机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扎扎实实做好2024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维护公平公正的保险市场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