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12345专项分析会

消保部 时间:2024-02-22 阅读: 张诚诚

  2月22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12345投诉专项分析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副秘书长刘小林、消保部张诚诚、袁波以及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前海人寿、人保财险主要负责人及消保专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分析二次退回重办扣分工单、提升12345考核满意度等相关情况。会议一是首先通报2024年1月份12345投诉考核情况;二是与会公司分别汇报了1月份二次退回重办扣分工单和不满意工单情况及整改管控措施,并对问题工单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吕文亮副会长做最后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消保联动。公司在消保工作中要做到“合奏”而不要“独奏”,要出“组合拳”而不要“单打独斗”,要一把手亲自抓消保工作,形成一把手、消保部及其他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才能将消保工作做好。二是提高分析能力。公司要养成勤分析善总结的习惯,加强个案难案的专项分析,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提高处置效率。三是提升处置技能。公司要不断优化消保处置流程,强化产品知识、法律法规、沟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消保处置技能;要加强与监管部门、协会以及上级公司的联系沟通,获取更大的指导和支持,提升消保处置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