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宣传培训部 时间:2023-06-01 阅读: 陈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2023年5月30日至5月31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高管培训班在山东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成功举办,驻淄71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及协会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聆听了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沂蒙红色金融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柴鸥林以《沂蒙红色金融的使命担当和现实意义》为主题,通过“红色金融在沂蒙走过的奋斗历程”、“沂蒙红色金融的历史使命和贡献”、“沂蒙红色金融的宝贵经验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讲述了北海银行作为共产党创建的红色金融,对中国革命、对新中国金融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随后,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北海银行总行旧址,在北海银行总行旧址聆听、学习了沂蒙红色金融光辉历史和清廉为民的感人事迹,重点了解了北海银行总行首任行长艾楚南同志1944年在全省财政金融干部整风工作会议上的一次重要讲话。

  

 

  

 

  

 

  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指出,协会组织各保险机构高管到沂蒙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参加培训,目的是贯彻落实分局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保险在保障服务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的健康稳健发展。一是体悟沂蒙精神,要校准忠诚坐标,以许党报国之志疏浚源头活水;二是弘扬沂蒙精神,要校准实干坐标,以挺膺担当之姿谱写奋斗华章;三是践行沂蒙精神,要校准行为坐标,以拳拳公仆之心严守底线红线。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沂蒙精神、沂蒙红色清廉金融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人民至上厚植服务根基,以实干笃行凝聚奋进力量,以廉洁从业永葆风清气正,深刻理解和把握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淄博市保险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