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

人身险部 时间:2022-06-30 阅读: 林志浩

  为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方案》,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在淄博辖区落地实施,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28日,淄博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座谈会,分局保险机构监管科、协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7家涉及专属商业保险养老产品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淄博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方案》,与会保险公司负责人对本公司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的开展、方案的推进、计划的落实、上级机构的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通过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做好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工作。

  李东升副局长对推动淄博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视程度。各保险公司要深刻认识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是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工作要求,是各机构发挥责任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二是提升能力,加大业务推动。各公司要在工作、服务、风控等方面着重能力提升,克服销售困难,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争做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三是发挥协同作用,做好宣传推广。协会与各公司要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及宣传日活动等多种平台及方式,积极走进社区,深入群众,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