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协会组织会员交流座谈 推进保险行业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0-04-17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淄博银保监分局关于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要求,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内容,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于4月16日召开全市保险业金融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保险业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委员会的14家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学习了监管部门关于保险廉洁金融文化建设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申了委员会工作规则,鼓励各单位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本公司的廉洁金融文化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公司要把保险行业的廉洁金融文化建设与公司内部的党建、廉政等相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员工的宣传教育,督促其提升服务大局、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在公司内部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委员会的工作联系群,各单位可把本公司的一些好的做法在群内进行宣传和交流。同时可形成材料报协会办公室。三是建议委员会主任要担起责任,工作要主动积极,发挥大公司的带头示范作用。四是建议委员会每季度出版一期廉洁文化建设信息动态。把来自各单位廉洁文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梳理后进行分享交流,从政策要求、经验分享、案件警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业内宣传和教育,共同建立保险业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