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献爱心,捐资救助贫困生

时间:2014-10-28 阅读:

  

 

  当我们享受丰富多彩的生活的时候,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渴求知识、热爱学习,却因家庭的贫困或不幸面临经济上的的困境,甚至辍学。在淄博市张店六中,有这样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母亲去世了,父亲的身体一直也不好,不能从事繁重的工作,只能平时靠打点零工挣点钱贴补家用;同样,另外一个孩子,母亲患有精神病,而父亲在一次事故后大脑受损,家庭的不幸也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只能靠爷爷奶奶来支撑这个家庭。而这两位同学都是品学兼优的孩子,学习成绩在级部一直名列前茅。当生命人寿淄博中支了解到两个孩子的情况后,10月16日一早,冯总一行4人带着淄博中支全体员工的爱心捐款2000元来到淄博市张店六中,将善款交到了两位学生手中,两位同学接过爱心款时,激动的向冯总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不辜负生命人寿所有员工的帮助及爱心,随行的淄博电视台生活法眼栏目在当天报道了此项善举。

  滴水汇成河,碎石堆成岛,生命人寿淄博中支在总经理室的倡导组织下,成立了爱心捐助基金,专门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履行着生命人寿的社会责任。每月一日,所有内外勤员工自觉自发的集中捐款,截止现在,先后为沂源县贫困家庭李家跃捐款2600元,沂源县大庄中学三个贫困生捐款3000元,临淄贫困家庭任纪彬捐款1000元,张店六中两名学生捐助2000元,点滴小溪汇成河流,爱心款虽然不多,但大家献出的爱心善举却鼓舞着受困者的心,也许就因了一些温暖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他们暗淡的生活重新发出灿烂的光辉。

  乐善好施,帮扶贫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爱心捐款箱,一笔爱心款,更是一份浓浓的爱,一份人世间最美丽、最善良的温情,相信,淄博中支的所有员工一定会将这份温情传递下去,这份爱洒满各个需要帮助的角落。(文/淄博中支 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