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协会组织开展全市人身险公司自律检查工作

人身险部 时间:2017-07-28 阅读: 陈曦

  根据省协会的统一要求,淄博协会于7月31日起至8月21日,组织安排对全市35家人身险公司及人保财险、中华联合2家财险公司的短意健险业务进行自律检查。

  为做好检查工作,协会于7月27日对全体检查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并提出相关要求。索利芹副秘书长要求:检查人员要严格遵守检查纪律和相关要求,增强责任心,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不得泄露被检查公司的任何信息,确保检查的客观、公平、公正。检查人员都是从当地市级人身险公司抽调的业务骨干,共分成了三个小组。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淄博市人身险公司自律公约汇编》和省协会的统一要求,确定检查方式及违约认定标准。检查以稳、准、实为检查指导原则,重点对销售误导、经营风险、内控合规、短期险业务、客户投诉等问题开展检查工作;不走过场,查实违约问题将报省协会和山东保监局,并建议按规定进行处理。

  (人身险部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