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与市交警支队赴外地学习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

时间:2016-03-29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淄博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保障本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经过考察和了解,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3月16日至3月22日分别赴深圳、广州和北京参观学习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

  

 

  通过参观学习,发现三地运作模式各有千秋。深圳采用微信公众号的形式,由事故当事人或第三人关注“深圳快撤易赔”公众号,将事故第一现场情况按照规定的格式拍照并上传。后台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定责、快速核实事故车辆保险信息,随后将相关信息反馈给事故当事人。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凭借手机收到的信息到保险公司理赔。若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有异议,可到就近的交警部门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然后到保险公司理赔。广州采用快撤理赔服务点的形式,在全市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区域主干道设立了37个快撤理赔服务点(含高速公路8个服务点),服务点采用统一标示,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统一招聘了50余名理赔查勘员、统一管理,理赔员负责划定区域内事故的查勘,随后将查勘结果上传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核定损失后赔付。北京采用手机APP的形式,专门研究开发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e处理APP,事故当事人预装或按照交警部门发送的链接现场安装。按照手机APP预设的步骤依此操作。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无异议,双方在手机上签字确认,形成交通事故责任协议书。若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有异议,可到就近的交警部门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然后到保险公司理赔。

  

 

  淄博市协会将会同市交警支队充分的调研,认真学习深圳、广州和北京三地先进经验,结合淄博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新路、创造出一种模式,为淄博市保险业和道路交通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