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受邀参加纪念《仲裁法》实施暨淄博仲裁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仲裁高端论坛

时间:2015-12-11 阅读:

  2015年12月4日,为纪念《仲裁法》实施暨淄博仲裁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淄博仲裁委员会在淄博饭店大礼堂举行了纪念仪式及仲裁高端论坛。省政府法制办监督协调处处长孙成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洪刚、淄博仲裁办主任徐俊国;东营仲裁办主任、潍坊仲裁办主任、德州仲裁办主任和莱芜仲裁办主任分别带队出席本次活动,淄博仲裁办其他领导成员、工作人员和全体仲裁员、部分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纪念仪式和仲裁论坛。市保险行业协会受仲裁办邀请参加本次活动,驻淄27家财产险公司共计48人参加。

  纪念仪式上,淄博仲裁办主任徐俊国首先对淄博仲裁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洪刚、省政府法制办监督协调处处长孙成文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纪念活动由淄博仲裁办副主任马龙主持。随后,仲裁高端论坛开始,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傅郁林、深圳仲裁委员会主任助理王陆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李勇坚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姜丽丽博士主持论坛并进行了点评。现场气氛热烈,论坛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高端论坛从宏观大局和仲裁调解一线分别对现阶段的仲裁形势和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下一步仲裁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议和方法。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保险公司对仲裁工作的重视,在诉讼案件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公司加快了法务队伍建设并与仲裁办有了更好地联系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