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协会举办财产险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5-12-09 阅读:

  近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为期一周的财产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培训班聘请广西大学知名教授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的专家授课。

  教授和专家分别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服务营销》及广西省财产险市场运行情况、商车改革对市场的影响、市场自律等方面进行的讲解。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第一部分主要根据各主要宏观经济指标(GDP增速、CPI、PPI、货币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房地产投资增速、进出口增速、财政收入增速等指标)分析国内经济运行状况和宏观经济运行的态势;第二部分介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及宏观经济政策,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第三部分根据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面临的外部经济环境,探讨促进我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的对策。

  服务营销从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一是服务经济时代的营销思考;二是精细化服务营销的“道”;三是客户消费心理解读;四是精细化服务营销的核心技术。

  全体参训学员都能够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激烈讨论,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对于提升驻淄保险机构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