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党支部 五抓五强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中银三星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9-22 阅读: 张乐

  淄博中支党支部自2021年6月成立以来,在淄博银保监分局、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倡导修身慎行、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通过五抓五强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荣获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2021年度清廉文化建设示范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抓部署,强认识。紧抓部署推动,全体员工对清廉文化建设认识更加深刻。一是2022年上半年召开清廉文化建设专项工作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并对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内部管理等方面。二是根据要求签署了《淄博市保险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共建公约》,并推荐优秀员工参加淄博银保监分局特邀廉政监督员选聘。三是领导班子带好头,对照清廉文化工作要求进行自我反思,严格按照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标准进行自我检视,工作中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推动力度,让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对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做到入脑入心,严格做到廉洁自律。

  抓学习,强信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全体员工素质不断提高。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参加山东分公司全体员工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中国银行总行下发的案例警示教育片,并通过集体学习警示录详细剖析典型案例。二是加强学习交流。每月党支部集中学习增加清廉文化建设相关内容,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针对清廉文化建设工作以及自身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思考、讨论、分享与交流。三是厚植廉洁基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及内勤员工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并组织员工通过合规学堂小程序参加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文化知识测试,测试参与率100%。

  抓活动,强活力。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干部队伍活力持续增强。一是持续开展党员活动。2022年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次,参加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1次、党史教育培训活动1次。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次,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工作中的服务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积极落实山东银保监局2021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部署,面向全员开展“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收到稿件共4篇,稿件被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各选用1篇。荣获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一等奖、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突出贡献奖、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好故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抓宣传,强氛围。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学廉崇廉氛围日益浓厚。一是通过邮件转发、微信分享等方式积极推广清廉金融文化国风系列微信表情包和山东清廉金融文化地图,推动打造“儒风齐鲁•清廉金融”特色品牌,展现保险业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形象。二是设置图书角,摆放清廉文化相关图书,倡导员工积极阅读学习,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清廉文化素养。三是充分发挥职场阵地宣传作用,通过电视循环播放清廉文化相关视频,在职场摆放清廉文化宣传展架,悬挂清廉文化书法作品,并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加清廉书画展活动,淄博中支作品入展山东保险业“儒风齐鲁•清廉金融”主题书法作品展。

  抓纪律,强保障。严抓制度执行,常抓机制建设,确保清廉文化建设保障有力。一是强化制度能执行。中银集团及总公司相继下发了廉洁从业相关制度文件,淄博中支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确保执行不走样,同时制订合规手册,全体员工一人一册,做到知尺度、知敬畏。二是确保内部能畅通。建立总经理、部门负责人不定期与员工面谈制度,与员工零距离沟通,了解和掌握员工心理状态和工作状态,持续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三是保障外部能反馈。认真开展每月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强化监督反馈力度,搭建起单位与客户、一把手与客户的沟通桥梁,确保行为有监督、沟通无障碍。

  下一步,淄博中支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清廉文化建设工作部署认真执行落实,持续推进清廉文化与企业文化相嵌共融,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