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及时办理解民忧

消保部 时间:2022-06-15 阅读: 张诚诚

  近日,有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家中老人2021年9月在苹果园工作时意外去世,2021年1月1日政府为其办理贫困户意外险,现索赔时保险公司要求出具死亡证明,因其前期不知道有相关政策所以未及时向派出所报案,现因其无法出具相关证明导致无法理赔。

  接到投诉后,人保财险淄博市分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与投诉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基本情况为:死者生前投保的是意外险,依据条款规定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并自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意外伤害身故的,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身故保险金。该纠纷的产生是由于死者家属无法证明被保险人系遭受意外事故身故,故保险公司拒赔。

  人保财险本着“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经向总经理室汇报,立即安排专人到被保险人村中走访调查,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核实有关情况,经确认被保险人系意外身亡,属于保险责任后,决定特事特办,精简流程,先行给付保险金,后续再补充相关证明等资料。市民投诉第二天,保险公司便支付了赔款,诉求人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尽全力去办。要时刻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唯一标准。对能解决的事,必须马上解决;对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时刻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