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满期给付工作会议

人身险部 时间:2018-06-06 阅读: 陈曦

  6月5日下午,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人身险满期给付工作座谈会。协会索利芹秘书长,人身险部张诚诚、陈曦以及全市人身险公司满期给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诚诚主持。

  

 

  此次会议的召开,正逢上合峰会召开前期,我们要做好行业内防风险、维稳工作,坚决守住行业领域不发生群访群诉等舆情。会上,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人民人寿等13家公司介绍了2018年满期给付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压力及舆情监测预案;各公司也就如何降低咨诉和满期给付风险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索秘书长指出:一、各公司要加强对满期给付风险管控工作的重视,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二、风险防范是一场持久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防风险,着力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三、各公司要强化责任,按照“一二三四五”和“六抓六防止”的工作方法;四、着力防范舆情风险和声誉风险,建立重要大事件报告机制,落实责任到人,牢固树立行业一盘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行业发展理念。五、各公司要加强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切实落实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并认真对待投诉处理工作,考评结果较差的公司要分析原因,内部追责,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