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犯罪花样多 谨防受骗要牢记

新华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3-05-16 阅读: 于荔苑

  2023年5月15日-17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5日,新华保险淄博中支积极参加了由淄博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主办的大型“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新华保险淄博中支设立咨询台,在公司总经理吕学文的带领下,通过政策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扫码答题等方式开展以反洗钱为主的消保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倡导公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警惕非法集资的陷阱,守好钱袋子,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代理退保等违法犯罪活动。

  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闲置通讯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诈骗方式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防范打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防范和处置经济犯罪活动,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手段,新华保险淄博中支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控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