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时间:2019-12-03 阅读: 佚名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正气、凝聚士气,根据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找差距、抓落实”工作部署,落实公司党建、纪检、合规等各项规章制度,深入找问题、促整改,全面正风气、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守法合规、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面向全体员工,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以“正风肃纪”二十项禁令为核心内容,通过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督导巡视等主要方式,在公司广泛动员开展。通过专项行动,将正风肃纪作为公司干事创业再出发、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的重要抓手,作为有效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在路上。

本次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从今年10月份开始,分公司党委书记黄渭主持召开启动大会,对集团“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具体要求、行事历进行了宣导,并着重对《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 》进行了解读,带头签署承诺书,要求青岛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五不准”、“二十条禁令”、“五大要求”,对于学习走过场、执行打折扣的个人,按照相关制度要求严肃处理,没有商量的余地。

此次专项行动一直持续到来年四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公司各级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制度,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合规从业的思想防线。通过检视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当前公司内部突出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妥协。通过整改落实,及时处置有害问题、纠正不良风气、健全完善有关制度,不断加固内控风险体系,形成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平安员工行为规范,树立公司良好风尚与社会形象。(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