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淄博中支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大地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5-29 阅读: 翟刚

  近期,全国连续出现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敲醒了警钟。大地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按分公司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全面部署。总经理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分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力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机构安全稳定运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公司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马总亲自部署下,综合部结合实际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健全了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明确了各机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人头,确保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到基层末梢;综合部积极协调各机构做好宣导落实,形成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

  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综合部利用公司大晨会,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的重要论述,并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升了员工安全素质和公司抵御灾害能力,在全司营造了“全民学安全”的浓厚氛围;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重点对职场消防、员工出行等安全行为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排查,确保了办公场所安全,有效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