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淄博中支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大地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5-29 阅读: 翟刚

  为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意识和保密工作本领能力,不断加强保密宣传教育,紧绷保密这根弦,日前,大地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多措并举,认真扎实组织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保密知识宣导,让保密意识入脑入心。5月15日,公司召开全辖大晨会,综合部负责人宣导了中央和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开展了保密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学习相关保密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保密工作要求等方式,切实增强员工的保密意识;此前,公司第一时间通过邮箱、微信群转发,柜面宣传、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户外宣传、司务会学习等多种方式宣传,提升了员工保密知识水平,提高保密素质能力。

  二是强化保密警示教育,让保密时刻铭记于心。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以相关典型案例为教材,要求员工牢记“保密无小事、言行莫大意”,时刻约束自我言行,尤其注意在社会交往中、网络社交平台上的言论发布,杜绝不经意间的失泄密行为。

  三是开展保密知识测试,让保密意识巩固提升。晨会上,组织员工围绕保密法律法规、保密工作要求、涉密人员规定等进行知识测试,全面考察员工的安全保密知识水平,以测促学、以点带面督促员工及时补齐保密知识短板,持续增强安全保密意识。

  马总提出工作要求: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持续深化保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员工保密意识,加强保密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保守国家秘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