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廉洁初心

国寿财险淄博市中支 时间:2023-05-25 阅读: 张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2023年5月24日,国寿财险淄博市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市公司全体党员赴黑铁山抗日英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首先,参观了黑铁山抗日英雄纪念馆,重温了军民齐心协力抗击日寇的光辉历史,感受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勇抗争、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通过瞻仰一个个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件件陈列的红色物品,一个个光辉的英雄事迹,让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在这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义旗从这里举起”浮雕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赴临淄齐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在教育基地,跟随解说员的讲解,大家通过观看文物、图片、雕塑、影像等多种形式展示,对姜太公、管仲、晏婴以及稷下学宫学者的廉政思想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以人为本、依法治国”等齐文化廉政思想精髓。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弘扬齐文化的自豪感、自觉践行齐文化廉政思想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自觉树立“高线”意识、坚决不碰“底线”,更好地反哺到新时代下的廉政教育工作中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做一名合格党员。同时,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