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财险淄博中支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29 阅读: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渤海财险淄博中支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公司全体人员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和研讨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中支负责人李刚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组织员工共同观看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视频、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了解和总体掌握了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讨论。

  中支负责人李刚强调,国家安全和大家工作生活紧密相连。在经济安全方面,要加强反洗钱工作管理,警惕非法融资苗头;在文化安全方面,要加强正向舆情引导,防范境外渗透风险;在网络安全方面,要规范信息服务管理,维护线上环境秩序。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公司文件档案的规范管理,增强保密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员工都深刻认识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自觉建立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提高保密意识,坚守原则,廉洁自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防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