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淄博中支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中

恒安标准人寿 时间:2022-09-26 阅读: 赵潇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切实将金融知识广泛传递到群众身边,使更多群众受益,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按照《淄博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山东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以下简称“公司”)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月7日,公司借助周村支公司邀约新老客户开展的“中秋DIY活动”,公司积极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面向客户讲解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普及简单的金融知识,包括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洗钱犯罪、防范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向到场的未成年学生重点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杜绝“校园贷”等金融知识,小朋友积极提问,内勤老师耐心讲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17日、9月18日公司和周村支公司分别邀约广大客户开展现场“观影活动”,活动现场公司积极向广大客户介绍公司VIP增值服务体系的同时,将投保注意事项、理赔注意事项、防范洗钱犯罪、防范非法集资、防范老年诈骗等多种金融知识进行全面普及,广泛宣传“儒风齐鲁,清廉金融”文化气息。同时此次活动聚焦重点人群“学生”“老年人”“电影院工作人员”进行靶向宣传,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不浮于表面。

  电影开始前,公司综合管理部员工一是提前在签到台摆放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彩页,在客户签到时进行逐一宣传;二是积极与到场的老年客户沟通交流,向其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小妙招,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三是面向到场随父母观影的广大学生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将违法犯罪、违法诈骗、校园贷、非法集资等非法行为的危害向小朋友讲解,提醒小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信息安全,不可以随便泄露和出借自己的信息和证件。同时向影院的工作人员宣传系列金融知识。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合计受众人群200余人,大家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公司后续将面向更多社会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围绕“一老一小”,面向“新市民”“残障人士”等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转变群众对于保险的不理解,结合社会公众生活中常见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沟通,持续践行维护金融安全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