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开展“不忘来时路 奋战新征程”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太保寿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2-07-12 阅读: 路璐

  7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组织全体党员、管理干部赴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来时路 奋战新征程”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在历史选择展馆,全体人员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曲折历程。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大家感受着曾经民族救亡之阻、建党发展之难和书写辉煌之自豪,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话题,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在宣誓大厅,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铮铮的誓言向党表达忠心,党旗的鲜红映照着他们的脸庞,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大家近距离感受那段屈辱的历史,循着导学员的讲解,认真聆听,重温了邓世昌、丁汝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同时,大家也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在海军公所,同志们见到了经打捞后陈列展示的济远舰双主炮,站在这门大炮前,耳边仿佛回响着北洋海军官兵的怒吼和大炮的轰鸣,眼前仿佛看见了那被炮弹所激起的浪花和冲天的火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初心”的内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担当新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