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淄博中支积极做好 春节期间舆情风险管理工作

泰康人寿淄博中支 时间:2022-02-11 阅读: 冯阳

  为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经营环境,保障业务稳定发展,泰康人寿淄博中支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舆情维稳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春节期间的舆情风险:

  中支及各机构加强认真研判当前投诉形势,深化理解和把控;认真学习、理解淄博银保监分局对于舆情控制的工作要求,妥善化解内外部投诉风险事件,加强舆情风险应对,提升公司品牌形象。

  坚持开展春节期间舆情监测工作,由于算法平台推送的特性导致不同地区不同人群接收信息大不相同,中支加大对微信、微博、抖音、电视台、门户网站等日监测、日通报。重点关注专业维权人士、网络名人、媒体人士及高端客户相关事件及其他客户投诉,关注诉讼事件和监管正在处理事件。一经发现曝光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半小时内通报,24小时处理完毕。

  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中支公共资源部经理和品牌员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经理及支公司经理作为本部门、本机构舆情应对紧急联系人,春节期间不存空隙、不放松保持警惕和应急反应速度。对当地舆情第一时间响应,快速处理并上报。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2月6日)实行舆情风险零报告制度,各机构每天定时汇报风险事件情况。发现舆情风险,第一时间报送中支公共资源部,多措并举,上下合力,确保春节假期平稳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