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淄博中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中银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2-04-24 阅读: 申苗

  中银保险淄博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4月中旬,淄博中支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保障活动效果,淄博中支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淄博中支从多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一是,组织内部培训,增强员工法制观念。组织公司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员工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增强员工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同时积极投稿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作品。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员工红线意识。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揭示了为境外组织盗取国家机密,给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自己付出的惨痛代价,告诫每个公民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不要在利益面前迷失自我,不可以身试法,特别是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对不法分子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三是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提高市民防范能力,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展有侧重的宣传教育。针对老年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针对青年开展“防范校园贷”、“远离网贷”宣传;在写字楼等商业区,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增强市民遵纪守法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淄博中支全体人员国家安全观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社会宣传覆盖面,为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