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学习洗钱风险提示 开展反洗钱宣传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 时间:2020-11-30 阅读: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山东分公司的工作安排,于11月份再次开展了反洗钱宣传工作,反洗钱工作是贯彻始终的一项工作,打击洗钱犯罪也是每一位从业人员的责任与义务。

  我公司在职场显著位置悬挂反洗钱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手册、折页,设立“反洗钱宣传台”,标示咨询人员和咨询电话,在文化园地反洗钱专题部分增加反洗钱知识,为宣传反洗钱知识、解答外勤人员及客户对反洗钱工作的问题打好基础。

  为持续推进反洗钱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我公司利用早会时间开展反洗钱知识普及、反洗钱培训等,内容包括洗钱的定义、特征、洗钱行为和洗钱犯罪的判罚区别;同时以真实案例展开分析,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作用充分发挥,从源头预防洗钱风险,并提醒全体内外勤洗钱行为与洗钱犯罪是公司风险防范坚决不能逾越的红线。

  结合总公司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方案,山东分公司开展了以“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我公司充分调动内外勤人员积极性,通过内勤推动主管、主管推动组员的方式,在10月28日-11月6日期间,完成145人次答题,参与度100%。同时,为有效巩固培训成果,加深防范意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在多次培训基础上,我公司组织内外勤员工参与反洗钱知识现场测试并签署承诺书,进一步从思想意识层面对公司员工进行规范约束,远离洗钱犯罪。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增强了员工意识,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及反洗钱社会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舆论氛围和环境。后续我公司将形成反洗钱常态化工作,通过日常宣导、培训,要求从业人员警惕身边及客户身边的洗钱风险隐患,各项工作排查等,将反洗钱工作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