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参与并开展2020年三季度合规培训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 时间:2020-10-22 阅读: 马玉洁

  

 

  为有效推进公司内部合规建设,根据总公司合规培训计划,总公司法律合规部在九月底组织召开2020年三季度合规培训,我公司综合管理部与周村支公司积极参会,深入领会培训内容。

  根据我公司订立的年度培训计划,10月10日我公司与周村支公司利用早会时间组织销售人员参与三季度合规培训,主要培训内容为总公司2020年三季度培训内容摘要。

  一、近期监管文件摘要

  面向销售人员宣导近期监管部门下发的重要文件,《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通知》中明确了互联网保险销售可回溯管理的要求,保障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利,促进互联网保险业务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意外险市场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中进一步整顿保险业市场中各类乱象问题,旨在通过持续集中整治,实现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内控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明显进步。

  二、监管处罚警示案例及反欺诈案例

  重点宣导近期监管处罚案例,以现实案例警醒公司销售人员勿触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提升销售人员对于合规经营的意识,对违规情况的自我识别能力,对销售人员营造了“紧张氛围”,增强了销售人员的自觉意识,有效规避了公司销售人员在销售宣传行为中出现误导行为的发生,促进公司和行业健康发展。

  三、反洗钱监管文件宣导

  摘取反洗钱监管处罚案件、反洗钱热点及具体洗钱案例向销售人员进行宣导,明确在当前环境之下,反洗钱监管处罚的主要方面,向销售人员强调,在宣传销售过程中要注意辨别客户身份,杜绝风险,目前我国反洗钱脚步正全面加速与国际接轨,加强反洗钱监管是大势所趋。

  通过系统化的合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员工对合规工作的思想认识,合规发展,认知先行,行为要不停地规范、不停地塑造、不停地完善才能更上一层楼。因此,要坚持走规范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实现合规工作常态化和全员合规认知的良好普及,达到意识层面、行为层面的共振。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合规建设,在全公司营造“讲合规、防风险、促发展”的活动氛围,切实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