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消保工作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 恒安标准淄博中支积极参加市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会议和山东分公司消费投诉管理专题培训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 时间:2020-07-30 阅读: 穆枞枞

  为了更好的提升员工消保工作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综合管理部员工先后参加了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于7月24日召开的“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2020年年中培训会议”和“恒安标准人寿山东分公司2020年消费投诉管理专题培训”。  

 

  2020年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监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始终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搭建消保问题处理平台和组建消保部人员队伍,不断强化消保工作力度,积极化解各类保险矛盾纠纷,维护了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推动了行业自律和消保工作的发展。我公司综合管理部员工积极参加“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2020年年中培训会议”,会中协会消保部对2020年上半年淄博市保险业的消保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由同业公司分享了消保处理经验,最后消保中心对新上线的“淄博市保险业消保中心信息系统平台”进行了操作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和学习,有效的提高了我公司员工的消保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后续我公司将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协会培训内容进行传达和学习,全面提升公司整体消保工作水平。

  我公司综合管理部员工在参加完“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消保部2020年年中培训会议”后,立即前往济南参加山东分公司举办的“恒安标准人寿山东分公司2020年消费投诉管理专题培训”,并在分公司会议中对刚刚结束的淄博市保险行业消保会议所学内容进行了分享,进一步提升了全省综合管理部人员的消保工作意识和工作水平。

  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崔涛在“恒安标准人寿山东分公司2020年消费投诉管理专题培训”发表讲话,崔涛总分析了目前保险行业发展的形势、投诉形成的原因以及投诉处理的原则,并勉励大家积极参会,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投诉处理能力。崔总的讲话既理论分析有高度,又娓娓道来接地气,让所有参训学员提高了对投诉事件的认识,增强了投诉处理的信心。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观看中保协视频直播课程、典型案例分享、投诉实务操作等。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消费投诉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客户画像、撤诉技巧及投诉处理话术设计,内容丰富,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晚间省思书写和次日早会省思发表的环节,记录每天的学习收获与个人感悟,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化于心,学以致用。

  我公司综合管理部人员通过参加内外部消保会议及培训,统一了消保处理思想,学习了投诉处理的专业知识,开拓了消保问题的处理思路,后续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消费投诉处理效率,规范保险从业人员行为,促进消费者满意度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