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淄博中支落实银保监会 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

中银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0-07-14 阅读: 申苗

  

 

  为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为全面落实监管要求,我中支特召开“回头看”动员会,对排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认真落实银保监会要求,以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持续的整治,防止乱象反弹回潮;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执行力;健全“排查-整改-问责-提升”的良性工作机制,实现屡查屡犯的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内控合规机制建设明显进步,全面风险管理能力明显改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

  二是加强组织保障,中支成立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负责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整体组织和部署。

  三是明确工作措施,通过会议明确要求理赔条线、财务条线以及业务条线针对要点中销售理赔以及财务业务数据涉及各自条线排查内容开展自身跳线排查,通过电话回访、系统数据抓取,事物单据抽查等方式开展自查,并梳理成立至今内外排查我中支上报的问题,并跟踪整改,未整改的限时整改时限完成整改。要注重从制度、流程和系统等方面推进根源性整改,将“排查-整改-问责-提升”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坚决杜绝整改之后同质同类问题仍然屡查屡犯现象。同时与当地监管做好沟通,与上级分公司加强信息沟通和经验借鉴,提高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