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4 阅读:

62日下午,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暨委员会主席许森主持,全体委员参会,综合管理部高级经理穆枞枞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组成成员及委员会章程。

会议开始由委员会主席许森带领大家学习了《淄博银保监分局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恒安标准人寿山东分公司保险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分析了目前消保形势的新变化,委员会主席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进步,消保工作也由历史上仅限于投诉处理发展到现在涉及所有岗位的工作,同时监管部门对消保投诉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投诉处理流程要规范、时效要合规、处理过程要留存记录等,要做到溯源整改、责任追究、标本兼治。消保工作是目前也是日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全体员工都要打起精神,认真学习,透彻领会,将通知精神和公司体制机制融汇到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切实将消保工作落实到位,因执行不到位出现问题将严肃追责。

目前,公司内部逐步形成了更加完善、健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并重新调整了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的年度《绩效合约》中设置消保考核权重,消保考核占比为绩效考核总分的10%,考核主要内容为投诉处理方面,具体考核指标为监管有效投诉件数、撤诉率及投诉转办及时率,通过不断完善内部体制,有效提高思想重视程度。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着手,切实维护保险消费券合法权益,体现保险的真正价值,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从而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