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把握三个常态化 推动深化建设

时间:2020-05-19 阅读:

 随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力度逐步加深,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立足基础工作,依托公司资源,共享机构经验,开拓规范渠道,实现了公司规范建设常态化、员工行为合规常态化,达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

培训常态化。为了做好疫情时期的合规工作,4月份以来,总分公司均建立了会议培训体系,总公司层面每周四下午召开全系统内风险与合规专题培训,对监管政策、反洗钱、客户服务、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分公司层面每周由风险管理部牵头组织召开基础管理培训,由各职能管理部门对各部门业务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提升管理能力与合规认知。同时,淄博中支合同制员工21人参加了总公司一季度合规培训线上学习测试,参训及测试通过率为100%

宣导常态化。结合规范建设深化年“四个规范”内容和监管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淄博中支积极组织全员进行专题宣导,在四月先后开展了多项宣导及培训工作,包含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全员启动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宣导、《2020一季度合规培训》《销售可回溯工作介绍》《恒安e家保》宣导、《银行业保险业消费投诉处理管理办法》宣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导、《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风险的提示》培训、新契约业务要点培训。通过多项宣导及培训工作,旨在筑牢规范发展根基,进一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使得合规学习常态化,合规意识逐渐渗透到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中。

自查常态化。为了更好地落实规范建设要求,淄博中心支公司综合管理部严格按照山东分公司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落实微信朋友圈排查工作,与周村支公司、淄川支公司联动开展各项排查工作,每日由专人负责排查外勤人员微信朋友圈,并留存排查截图,对于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上报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严肃处理,并将问题及处理整改结果上报山东分公司。公司将把此项工作持续贯穿于日常工作,坚决杜绝违规问题的发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入规范建设的轨道。

合规发展,认知先行,行为要不停地规范,不停地塑造,才能形成。因此,要坚持走规范发展的道路,就必须实现各类合规工作的常态化和全员合规认知的良好普及,达到意识层面的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