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合规 强发展-富德生命人寿淄博中支组织内外勤认真学习《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指南》

时间:2020-05-11 阅读:
为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建立规范发展长效机制,切实打造令行禁止为核心内涵的合规文化,山东分公司制定下发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指南》,要求将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指南》传导至公司每一位内外勤员工、保险代理人。淄博中支总经理丁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在中支内勤早会和各支公司早会上内外勤认真学习《合规指南》。 《合规指南》明确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量化指标,详细部署了每阶段的工作计划。同时,合规指南中涵盖了《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员工履职回避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山东省人身保险业销售宣传行为负面清单》(2019)等9项监管机关重点条款及公司内部管理规定。 自5月1日开始,淄博各支公司利用早会对外勤做《合规指南》的宣导学习。5月7日合规岗在中支内勤早会上宣导了《合规指南》,有29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学习合计158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公司全体人员明晰了工作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违规后承担的相应责任及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和公司的惩戒力度等。对每一位员工和保险代理人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合规指南》的相关制度条款上传到微信合规学堂,可以让全体员工随时随地可以在手机学习。 富德生命人寿淄博中支将在制度根本、文化根基上下功夫,加强公司全体人员的合规培训。强化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建设,构建“不敢违规、不想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长效机制,努力实现行业生态“春风拂面”和“秩序井然”,筑牢规范发展根基,推动实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