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心支公司 牢抓三个面 着力推动深化建设行业规范

时间:2020-04-29 阅读:

  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开启2020年合规工作新征程的重要基础和工作主线,与全年重点工作结合,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统筹推进,从三个基础方面出发,深化行业规范建设。

  一是牢抓思想面。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通过早会宣导、内勤员工视频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活动实质,将该项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当中。公司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支公司、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部门员工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管理部牵头负责协调各部门,加强与山东分公司的沟通,统筹推进,确保工作开展真实有效。

  二是牢抓教育面。公司制定了《2020年度培训计划》,在总经理室直接领导下,由综合管理部牵头,个险业务发展部、培训部等相关部门配合,通过早会、新人班等途径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综合管理部借助总公司下发2020年一季度合规培训课件,对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2020年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银保监罚决字〔2020〕1号)进行案例分析,警示公司从业人员恪守职业规范,坚决不触法律红线。

  三是牢抓问题面。在“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基础上,恒安标准人寿山东分公司极其重视外勤人员合规排查工作,淄博中心支公司积极配合并主动落实,与周村支公司、淄川支公司联动开展,由专人每日负责排查外勤人员微信朋友圈,并留存排查截图,对于发现的违规问题及时上报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严肃处理,并将问题及处理整改结果上报山东分公司。截止目前,淄博中心支公司及四级机构未发现外勤人员微信朋友圈存在违规问题,公司将把此项工作持续贯穿于日常工作,坚决杜绝违规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