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仅用22分钟完成财产险理赔

时间:2020-02-14 阅读: 佚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护客户安全,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全面加强线上服务。近日,分公司通过线上服务完成多笔财产险理赔,最快一笔从报案到赔款支付仅用22分钟,获得客户好评。 线上理赔 快速便捷 2月3日15:55,值班人员赵体磊接到报案,被保险人某家居服务公司称货物在运输途中不慎跌落,导致损坏。赵体磊指导客户拍照并使用线上工具“平安E企宝”进行照片和必要资料的上传,通过实时在线完成定损,最后与客户确认赔付方案等理赔环节后,于2月3日16:17完成结案并赔款支付。仅用时22分钟就完成全流程案件的处理,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 被保险人青岛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分公司投保多项业务。2月3日分公司接到客户四笔延长保修责任保险报案,理赔人潘晓倩积极响应,指导客户提供理赔资料,并通过自主理赔的方式进行处理,在审核资料无误后10分钟便完成结案,客户赔款确认后即到账。 绿色通道 理赔简易 因疫情影响严重,各地交通均受到不同程度管制,公司客户某物流公司的承运商无法运送货物,资金压力非常大。正值该客户有笔金额较大的赔案曾在疫区武汉市黄陂区出险,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收集相关材料完成后续理赔。平安产险财产险理赔在此特殊时期,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客户所有理赔手续从简,通过发送电子资料,后期补原件的方法处理。2月3日理赔人王亭通过线上理赔完成了该笔20.8万元案件的结案,赔款将大大缓解承运商的资金压力,受到客户称赞。 企业财产险客户出险,可以关注微信小程序“平安E企宝”,进行线上理赔、上传材料、视频查勘完成案件受理结案操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收到赔款,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也将持续提供快速便捷的理赔服务。(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