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了解保险公司电话回访

时间:2019-12-24 阅读: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接过保险公司电话的经历,大部分人一看到是保险公司的电话,第一反应就是推销保险的,所以会选择直接拒接,或者接通后,一旦电话那头自称是**保险公司的也会果断挂掉。那么,保险公司的电话到底要不要接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常,保险公司的电话分为电话销售和电话回访,电话销售大家应该不陌生,但什么是电话回访呢?简言之,电话回访是保险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在犹豫期内对合同期限超过一年的人身保险新单业务的客户进行回访,告知并确认投保的相关权益。
  该项服务主要是保险公司以服务专线电话回访的方式进行,通过向投保人拨打电话的方式确认相关保险权益。对投保人来说,回访电话是提醒自己仔细阅读理解保险条款内容,防止销售误导。即使投保人发现业务员销售误导,根据电话提示投保人可在犹豫期内退保,本金不受任何损害。如果不能理解保单条款内容,也能及时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切勿不要不懂装懂,盲目回答“清楚”、“知道”、“明白”。回访电话是在得到投保人已经阅读条款、并明确各种权益的录音证明,一旦日后发生纷争,有录音为证,既能防止投保人的恶意退保风险,也能减少恶意退保给保险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
  所以,了解了这些内容,最后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千万不要错过,特别是在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后,需要更加留意保险公司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