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造价值

时间:2019-11-25 阅读:

 

服务创造价值
  衡量一家保险公司是否有效益,除了要看新单期缴业务,还要看续期业务。续期业务有重要的意义:续期业务为公司带来稳定的业务收入;一家保险公司开业初期,其保费收入主要是新单业务,随着公司的存续时间越长,其续期业务保费收入越来越多,续期业务占比也越来越高。随着公司的发展,续期保费占原保费的比重也会越来越高,续期业务与新单业务相比,其稳定性更高。
  经验告诉我们,一般情况下,一个人一生不会只购买一份保单,而是在不同年龄阶段对保险有不同的需求。外国保险市场环境相当成熟,人均购买七、八份保险,我国差距还很大,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开发新客户的成本远远高于维护老客户,客户满意是检验项目服务的首要标准,只有满意的客户才会有重复购买的可能。
  加入富德生命大家庭马上一年多。我深深体会到了拜访的重要意义,只要客户不排斥,我都尽量上门拜访客户,在拜访过程中,也遇到各种问题。客户陶涛,保费7300元,该客户比较有保险意识,前二电话沟通的时候,客户就表示考虑给小孩买保险,与客户约好时间,我第一时间带着计划书去了客户家里。当时客户让其妻子跟我聊,刚开始都聊得比较愉快,正在我拿出计划书给客户讲解的时候,客户的小孩突然哭闹,也许是到了小孩的午休时间,怎么哄都不行,此次的沟通被迫中止,无奈之下只好给客户告别。此次失败的面访经验告诉我,在面访客户之前一定要做足准备,比如我可以多带一个同事陪同,或者错开小孩的午休时间等等,以保障拜访的有效性。
  保险产品销售的是理念,是无形的东西,带给客户的则是一份保障,更是全家的保护伞。做保险的人也挺多,但要让客户选择与你签单,必须要真诚相待,坚持不懈的沟通,贴心的服务,才能取得客户的信任,最终给客户带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