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 理赔公益课堂

时间:2019-10-30 阅读: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方案,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恒安标准人寿周村支公司于9月27日晚举办了“理赔公益课堂”专题活动。本次课堂讲座由综合管理部穆枞枞经理主持,通过对理赔流程和理赔知识进行讲解,给广大群众普及了保险知识。“理赔公益课堂”现场氛围浓厚,参与人数16人,理赔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首先,给大家列举了一下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意外与伤害,不管是寿险还是财险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既然买了保险,就可能会遇到理赔,什么是理赔,理赔的意义何在呢?给大家讲述了理赔是兑现合同的承诺,举例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去年的几大理赔案件,让大家对保险这一行业有了更专业的认识。

  接下来,讲述该怎样理赔。有的人买了保险后,生病了,住院了,出险了却不知道如何使用保险。本次讲座针对这个问题展开详细讲解,从出险后的报案、申请,到审核,再到结案,每一步如何操作,需要提供哪些资料,都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说明。

  另外,大家经常会遇到有不赔的情况,那什么情况下不赔?现在很多人会有“买保险容易,理赔难”的观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观念?讲座上也给大家普及了拒赔的原因,诸如买保险时不清楚保险条款或保险责任免除,违反法律规定,不如实告知,保险合同失效等情况。

  通过本次公益理赔课堂,给大家讲解了保险理赔知识,让大家对保险行业和理赔知识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大家“明明白白买保险,顺顺利利能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