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周村支公司 “防骗知识”小课堂

时间:2019-10-30 阅读:

  为更好的贯彻“金融宣传月”主题,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恒安标准人寿周村支公司开设了金融小课堂,主要形式是早会宣导,对从业人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今日的金融小课堂中,主要是讲解了“防电信诈骗小知识”,帮助大家了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清楚诈骗的常见手法,远离诈骗风险。”

  随着信息技术发展,电信诈骗术越来越多,一般它们的特点是作案手法变化快,各种作案手法不断更新,通过多种方式来实施诈骗。其次,诈骗呈团伙性和专业性,通过一些信息来源,进行有针对性的诈骗,诈骗手段更高明,让人防不胜防。同时,这种诈骗受众群体广,社会危害比较大,给很多的家庭带来不小的打击。

  怎么防范诈骗?

  一,不轻信,不贪便宜。始终牢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贪图小利,相信所谓的“小投资,大收益”的事情。

  二,收到亲友“借钱”短信一定要多渠道验证,保持头脑清晰。先打电话确认是否是本人,如果打不通,请先通过其他方式落实,不要收到骗子电话就慌张,误转账。

  三,切勿相信“涉案”电话,如果有人打电话告知你涉及案件,需要你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等,切勿相信。尤其是骗子会告诉你“这个事情非常严密,不要告诉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及时跟家里人或者朋友商议,必要时可以报警。

  四,注意银行卡安全,设置复杂的密码,不要用自己的生日,电话号码等容易猜中的数字;开通短信提示,可以方便自己知道银行卡金额情况。如果有外人索要个人银行卡信息以及短信验证码的,也不要轻信。

  五,“二维码”扫码一定要注意。如果遇到街边扫码赠送礼品一定要提高警惕。随着微信的普及,部分犯罪分子利用二维码扫码的方式来获取手机个人信息。千万不要为了赚小便宜而吃大亏。

  六,正规场所办理业务,不要轻信陌生讲座,也不要参加所谓的免费旅游和茶话会,不要盲目相信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所谓的“公司实力”。

  通过这些金融小课堂的讲解,帮助大家识别各类常见套路,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