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淄博中支 金融趣味小知识

时间:2019-10-30 阅读:

  今日,公司晨会组织宣导了金融趣味小知识,一改平时较为单调的宣导方式,让公司员工在有趣的氛围中学习。

  融资:有个帅哥上门来了,“你们把一万都给我,我每年给你们10%利息,1年以后还你们,反正你们放手上也是浪费,不如给我拿去用吧。”于是三位大爷把钱都给了这个帅哥,帅哥一年以后还给了三位大爷一人一万一,三位大爷特别开心,以后钱还给这个人,这样我们每年都能让钱变多。

  投资:后来大爷感觉自己手气不好,于是开始去药店买板蓝根,1块钱一包,大爷一人买了一万包。后来发生了SARS,板蓝根涨价到10块钱一包,大爷直接全卖了,一人赚了9万。

  对冲:有一天妈妈给小新10块钱,叫小新买些菜回来。小新揣着钱想:妈妈平时挺喜欢吃茄子,可是爸爸今天不在家,又不知道会不会回来吃饭?万一老爸回来的话,他不喜欢吃茄子,可咋整啊?于是小新花了3块钱买了些茄子后,又花3块钱买了些老爸爱吃的西兰花。

  这就是对冲,即小新用西兰花对冲了老爸回来吃饭,却不爱吃茄子的风险。

  长线投资:一位8岁的女孩拿着三角钱来到瓜园买瓜,瓜农见她钱太少,便想糊弄小姑娘离开,指着一个未长大的小瓜说:“三角钱只能买到那个小瓜”。女孩答应了,兴高采烈的把钱递给瓜农,瓜农很惊讶:“这个瓜还没熟,你要它怎么吃呢?”女孩:“交上钱这瓜就属于我了,等瓜长大熟了我再来取吧。

  通过这些趣味的金融小知识学习,能够更加深刻直接的掌握,在后续宣传中,恒安标准淄博中支将会再次开展此类金融趣味小知识的宣导学习。